在秘密的花园 栽满鲜花

那一天夜晚我真的看到了流星,就靠在学校宿舍的走廊阳台,楼下网球场的人们在来回跃动着。那时是冬天,走廊的大风就像一把把柳叶刀从我身上刮过,我咬牙切齿地观察人们打网球。忽然一道星光划过天际,我留意到,看着它往云的方向飞扑,它或许冲破了云层,又或许就此熄灭。云太厚,夜太黑,星光一闪而过,就被云层淹没。我脑海中闪过千百万种想象,唯独认定它就是流星。

我兴奋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别人,别人却只给予我一个慵懒的回应。好像他们生活中闪光记忆有着太多,对我的兴奋喜悦完全不屑一顾。而这一件事也只能成了我的秘密,躲在记忆里某一个角落。

那是一颗多么孤单的流星啊,真希望它能有个伙伴,我希望我也有。

评论(2)

© 日暮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